close
Blogtrottr
電腦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電腦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3D科技+電腦導航 顎顏面手術客製化
Sep 15th 2014, 14:30

中華日報 –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拜  3D科技與電腦導航之賜,台北榮總口腔顎面外科將電腦輔助科技應用至客製化顎顏面手術,無論是腫瘤手術,顎顏面骨折重建或手術矯正顏面發育異常,提高手術的可預測性及減少手術時間並減少併發症。
 一名  60歲的男性,因罹患上顎唾液腺癌第  4期,向北榮口腔顎面外科求診,經影像檢查發現,其腫瘤已嚴重侵犯上顎竇並往上延伸至顱底,要完整手術切除的風險極高,經進行電腦輔助導航手術評估,將電腦斷層及核磁共振影像整合,進行虛擬腫瘤邊界描繪,並將計劃輸入電腦輔助手術導航系統。在光學導航器引導下,術中精準切除病灶,並影像標定手術邊界,術後病患狀況良好,  2年來均無復發轉移現象。
 北榮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吳政憲表示,藉由數位資訊傳輸及溝通的便利性,套用至各式各樣的數位功能模組,建立整合式三維立體影像,不僅讓醫師可更視覺化進行診斷,更可藉由影像軟體的協助進行虛擬手術計劃,再將手術計劃經由  3D列印製做實體模型,手術導航裝置甚至是客製化植入物,實際將手術計劃完整移轉至手術中,相對可提高手術的可預測性及減少手術時間並減少併發症。
 北榮口腔顎面外科自  2009年開始,便逐步將電腦輔助科技應用至手術中,至今已完整發展相關的手術流程,吳政憲表示,  2012年迄今,光是過去不敢動刀的手術,就已完成  5~6例,且均無復發轉移現象。
 吳政憲表示,電腦輔助手術看似新奇,在使用上仍需審慎評估,手術醫師需對相關的手術知識,及不同軟體間的整合度有相當的了解,才能發揮最大功效,只要有需要,都可更廣泛運用在不同的手術。惟健保目前不給付相關費用,病患仍需自費負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