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星國高薪家庭 十年來比例大增
Sep 15th 2014, 13:24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5日專電)新加坡高薪家庭占全國家庭的比例大幅增加,平均每10戶家庭,就有1戶家庭的月收入超過新台幣48萬元。

「聯合早報」引用新加坡統計局2000年至2013年的資料,發現家戶月收入新幣2萬元(約新台幣48萬元)或更高的本地居民住戶比例創下13年來新高,從2000年的2.4%大幅上升至2013年的9.9%。新加坡居民住戶指的是新加坡公民以及永久居民。

新加坡2013年共有117萬4500個本地住戶,也就是說,約有11萬個住戶月入新幣2萬元或更多,13年前,這類住戶只有約2萬個。

新加坡居民住戶的家庭月收入中位數從2000年的新幣4000元上升至7037元,月入超過7000元以上的居民住戶比例全都上升,增幅介於0.5%到7.5%之間;月入低於7000元的居民住戶比例則都減少,減幅介於0.9%到6.9%。

同時,退休居民住戶的比率從2000年的3.6%上升至2013年的6.1%。無業居民住戶的比率則從8.6%增至9.4%。新加坡目前有7萬2100個退休居民住戶,以及11萬800個無業居民住戶。

新躍大學應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陳奕光指出,仍有相當數量的住戶生活在基本生活保障水準以下,不可忽視;南洋理工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特斯拉(Walter EdgarTheseira)認為,人口高齡化自然帶來更多退休住戶。

新加坡吸引不少富豪定居,被稱為「富人天堂」,例如根據凱捷管理顧問公司(Capgemini)與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6月發布的全球財富報告,2013年新加坡擁有超過100萬美元財富的富豪,共有10萬5100人,比2012年多了4600人。平均每37名新加坡人中就有1名百萬富豪。10309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