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失戀必唱排行榜 這首紅12年
Sep 15th 2014, 13:36

作者蔡明娟 | TVBS – 

很多人失戀的時候,會經由聽歌來安撫或宣洩情緒,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分手療傷歌曲,有些歌讓人聽了會心碎淚崩,有些則是讓你豁然開朗,下一個會更好。>>歌手梁文音有些歌曲就被網友說很有療癒作用,封她的情歌是分手國歌。但實際走一趟KTV,發現在榜上的不乏8、90年代的療傷歌,包括萬芳主唱的《新不了情》,甚至陳淑樺的《夢醒時分》,到現在都還常被點來唱,而年輕人喜歡點的分手歌,則推崇12年前梁靜茹的經典歌曲《分手快樂》。

民眾:「分手會聽的就分手快樂啊。」

歌曲《分手快樂》:「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鼓勵失戀的人轉換心情,分手也能很快樂,歌詞曲調帶給人正面能量。

歌曲《失戀無罪》:「孤獨萬歲,失戀無罪,誰保證一覺醒來有人陪。」

同樣要告訴你失戀沒什麼不對,堅強起來過生活,A-Lin的《失戀無罪》也激勵人心,但如果想痛個徹底好好發洩。歌曲《我懷念的》:「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我懷念的是一起作夢。」

歌曲《可惜不是你》:「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民眾:「比方說我單戀你,可是你並沒有選擇我。」

念念不忘的分手情人,歌詞充滿後悔遺憾,容易讓人唱著唱著眼淚就流下來,而如果說到早期一點的分手歌。歌曲《夢醒時分》:「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陳淑華經典的《夢醒時分》是5、60年代民眾必聽的療傷歌曲之一,但若是以排行榜來看,歷久不衰的分手歌非它莫屬。歌曲《新不了情》:「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

民眾:「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因為選秀參賽者常唱,就連8年級生也會唱這首療傷老歌。而現在歌手梁文音新專輯,也被封為分手國歌。歌曲《分手後不要做朋友》:「我不堅強,分手後不要做朋友,我不善良,不想看你牽他的手。」

歌手梁文音:「分手就是分手了,然後我們把它唱出來,去認清這個事實。」

唱出分手後無法做朋友的心聲,MV點擊率破千萬,不管是用正能量,或是讓你痛到麻痺 ,在唱這些歌的同時,也讓失戀的人無形中發洩了情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