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公視非法解雇 派遣工提抗議
Sep 15th 2014, 13:07

工作2至7年未轉正職,還遭到資遣,公視派遣工向勞動部提出申訴。遭公視資遣的派遣工與勞工團體,15日在勞動部前舉著「公視知法犯法,勞動部毫無辦法」的布條,控訴勞動部左手說要保護派遣工,右手卻縱容公視解雇派遣工。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回應表示,公視納編派遣工納為正式員工的比例高達95.7%,但這6名派遣工考核未過,怨不得人。

公視派遣工陳盈潔說,公視董事會去年承諾出派遣工全數納編,但今年卻改成「擇優納編」,並要求主管提出「不適任名單」,5月時有6人因考核不通過而遭資遣。她質疑,遭資遣員年資在2至7年不等,若不優秀,為何能在公視工作那麼久?

「公視實行『假派遣,真雇用』,強姦派遣工的勞動尊嚴。」陳盈潔指出,公視總經理曠湘霞將責任推給申訴委員會,最後卻換來「不予受理」的回應,請他們走私法途徑,公視使用納稅人的錢,當然不怕打官司,根本是欺世盜名的電視台。

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嚴斥,勞動部口口聲聲說要保護派遣工,卻任由資方以派遣節省成本,最後再以各種理由解雇。派遣工只要工作滿1年,即可以法向公司轉正納編,但公視資方以不適任、沒有通過面試荒謬原因為由,枉顧派遣工權益,法律形同虛設。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表示,公視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台灣仍有13萬派遣工的勞工權益不受保障(根據行政院人去年調查,政府機關派遣人力達1.1萬人),但資方卻持續要求增加派遣名額與比例,《派遣勞工保護法》形同破傘,無法保護勞工。

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回應,公視納編的派遣工共有131人,其中有6人未通過考核,納編比例達95.7%,比多數公、私立機關還高。另外,工會也反對全數納編,因為其中有許多人不適任。

邵玉銘表示,公視正職員工是通過考試被採用,派遣工也應比照辦理,公視若無誠意,怎會納編131人?這6名員工還是不服氣,可採司法途徑解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