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廢食油 環署掌握量恐不及半
Sep 15th 2014, 14:19

餿水油與劣質豬油風暴延燒,社會關注到底食用廢油的量有多少,環保署今天公布,從民國97年至今,能掌握到回收的廢油量多在2、3萬公噸。但這個數字不到原先推估量的一半。

環保署統計97年至103年間可掌握的廢食用油流向,民國97年總量為6893公噸、98年為2萬6647公噸、99年為3萬7326公噸、100年為2萬9806公噸、101年為3萬1084公噸、102年為2萬8627公噸、103年1至8月為2萬4422公噸。

環保署2007年配合經濟部推動生質能源政策,曾委外製作報告推估,國內家戶、機關學校及餐廳每年產出的廢食用油約7到8萬公噸。對照今天官方公布的數據,每年至少一半以上的食用廢油,流向不明,給了不肖業者可乘之機。

環保署先前表示,掌握量與96年推估每年產生廢食用油達數萬噸出現落差,主要在於使用後的食用廢油仍具經濟價值,由小吃店及夜市攤販等直接販售給回收業者的廢油量,沒納入廢棄物清理法管理。但經這波餿油風暴後,環保署已決議,未來食用廢油全需由清潔隊回收。

現行規定,資本額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的987家連鎖速食店、500萬元以上的10家食品製造業,及廢食用油再利用機構、出口廢食用油廠商,皆應申報產生的廢食用油及流向。

除了家戶、夜市攤販、小吃店等廢食用油的量仍待精確掌握之外,環保署發現,全台旅館、飯店住宿產生的食用廢油,目前仍無法掌握,這部分的廢油量可能成為漏洞,必須儘快納入管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