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劣油滾雪球 掃到一票平民美食
Sep 13th 2014, 14:18,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本報訊

強冠24項問題豬油引發第二波風暴。衛福部13日公布問題品清單,製麵大廠喬麥屋42項產品上榜,王品旗下曼咖啡的蕃茄蔬菜湯中招;廣達香、幾分甜、中立食品、劉家肉粽,都有產品中箭落馬。

強冠24項豬油疑混入香港進口飼料油,流向71家國內業者,衛福部11日勒令強冠24項問題油品下架。食品藥物管署署13日統計133項產品遭劣油殃及,新增品項包括喬麥屋42項湯、麵品,以及李家大房綠豆凸、台畜業務用獅子頭等。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的133項問題油製品,都已公布在食藥署網站。目前並沒有查到飼料用的牛油流入食用油。

此外,新北市衛生局追查發現,芳福公司向強冠進貨「精豬油」,以3:7比例混合製成「芳福香豬油」出售下游廠商;而即便是食品業者委託芳福客製化的豬油(未混入全統豬油),也因被查出製程中管線交叉污染,導致許多知名平民美食中彈。

●曼咖啡蕃茄蔬菜湯換油

食藥署查出,為沃克牛排與王品旗下曼咖啡代工醬汁與高湯的魔術公司,有5項產品用到強冠問題油。王品聲明,曼咖啡套餐湯品番茄蔬菜湯6日起已自主更換新認證油品,6日前點主廚套餐的顧客可自明天起至28日,換大杯飲品一杯。

沃克牛排(VOLKS)表示,5日已主動要求供應商「魔術食品」回收有使用到強冠油原料的沾醬(紅酒牛排醬)和湯料(玉米湯),並停用相關用品及更改配方。為對顧客致歉,凡持有期間發票可免費招待任一套餐。

●喬麥屋、味全精緻蔥燒排骨湯麵醬包淪陷

60多年老字號喬麥屋向強冠進貨豬油,分別製成豚骨白湯拉麵、豚骨醬油拉麵及豚骨味噌拉麵,銷往惠康、遠東百貨及松青超市等通路。另製成肉燥包、炸醬包及特味完熟味噌,販售到一般商家,各地衛生局已封存1970公斤產品。味全的精緻蔥燒排骨湯麵醬包也淪陷。

●禮坊中式餅、77乳加巧克力 回收

宏亞食品旗下生產著名零嘴「77乳加巧克力」及禮坊部分中式餅使用芳福純豬油,因製程使用相同充填容器,恐有交叉污染疑慮,先預防性下架,即日起接受退貨。其他產品,安全無慮。

●廣達香與中立食品遭波及

知名品排廣達香雖無使用強冠油品,但因委託芳福公司客製油品的管線疑與問題油交叉污染,決定啟動預防回收機制,將通知通路回收下架11項產品。相同遭遇的業者另有中立食品,已將知名的「麥穗蘇打」、「仙蔥薄餅」下架

●劉家肉粽、幾分甜 換油止血

受芳福混製的豬油波及的還包括劉家肉粽、三協成食品、藍海國際(幾分甜)等業者。劉家肉粽在官網聲明已將有疑慮產品下架,並自製豬油使用。

知名的「幾分甜幸福城堡」最暢銷的蔥花麵包遭劣油波及。藍海國際總監李慧珊表示,已全面回收下架並暫時停產蔥花麵包,消費者不會買到餿油產品。

被新北市衛生局查出用芳福油品的還包括社子肉圓、阿城切仔麵、宜品乾拌麵、馥御食品、雲林縣肉圓生、肉圓瑞等平民美食。

●強冠董座收押

劣油風暴禍首之一的強冠董事長葉文祥,13日遭屏東地檢署以串證為油向法院聲押獲准。(中央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