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健康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健康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健康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23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排尿困難?小心是攝護腺癌
Sep 13th 2014, 08:05

作者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尿尿滴滴答答尿不乾淨,許多中老年人都有排尿不順的困擾,通常會以為是良性的攝護腺肥大問題,其實,據統計,國內每年有逾4000人罹患攝護腺癌,初期症狀與攝護腺肥大類似,很容易被忽略,半數罹癌者診斷時已進入晚期。醫師建議,50歲以上有排尿困難的男性,每年應定期做肛門指診及PSA檢查。

台北榮總醫院泌尿部一般泌尿科主任張延驊表示,罹患攝護腺癌的原因,包括基因、年齡、種族、男性荷爾蒙,以及環境因素有關,另外,飲食日漸西化也是罹癌成因之一。

張延驊指出,早期攝護腺癌通常沒有症狀,但若腫瘤侵犯尿道、膀胱頸時,則會發生類似下泌尿道阻塞或刺激的症狀,如頻尿、夜尿、排尿困難、尿不乾淨等,嚴重者可能出現血尿、尿失禁。

由於攝護腺肥大與攝護腺癌的症狀類似;張延驊建議,50歲以上有排尿困難的男性,每年應接受肛門指診及血清攝護腺特定抗原(PSA)檢查;若有家族史者,應提早為45歲開始檢查,只要其中一項有異常,必須進一步接受切片檢查,釐清是否罹患攝護腺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