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際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國際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國際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拒建垃圾廠 廣東爆發示威
Sep 13th 2014, 10:05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博訊網報導,因不滿官方計畫興建垃圾焚化廠,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今天爆發遊行示威,約2萬市民參加,警方出動大批人力封鎖交通,至少有10餘人被捕。

報導說,當地政府擬在惠州羅陽龍潭底興建日燒2600噸的垃圾焚化發電廠,由於對飲用東江水的博羅、惠州、東莞、深圳、香港都有極大影響,民眾最近已發起數次小規模示威。

今天上午9時起,約2萬名博羅市民打出「愛我博羅,推倒垃圾場」等抗議布條在城區遊行,大批警察出動封鎖交通並攔截遊行隊伍;上午11時左右,民眾遭警察驅散,多人被打傷,至少有16人被捕。

網民「鄧大大的電話機」說,「他們(政府)把深圳的垃圾,東莞的垃圾,惠州的垃圾,整個珠江三角洲的垃圾全部運到博羅來燒,博羅將成為癌症縣,惠州市為了賺黑心錢把所有的垃圾都領到博羅來燒,每天燒2600頓垃圾,不敢想像未來的模樣。」

「Babybaby-Fiona」表示,「1:15警察抓走了一批民眾,打傷市民。難道三線城市就可以任由政府為所欲為嗎?」

網民「tam潔凌」說,「現在我們不僅要抗議建垃圾焚燒廠,還要抗議快點把我們的代表還有你們抓的人放出來。保守估計16人(被抓捕市民),還有些受傷了。」

據報導,直到下午,仍有大批市民繼續示威,要求釋放被捕市民。10309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