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1 Helpdesk Software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想請問都沒有被錄取的主要原因
Aug 11th 2014, 20:27, by RAVANA

作者RAVANA (零的轉移)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想請問都沒有被錄取的主要原因

時間Mon Aug 11 20:27:43 2014

我是職場實戰的慣主管 可以給你非常中肯的說明 雖然我講話很直很機巴 可是百分之百一定是真話 慣主管的肺腑之言 你的問題是 "我應徵三個業務助理 為啥都沒上??" 你知慣主管眼中找助理看的條件是啥嗎? 慣主管我現在告訴你 1.28歲以下未婚 已婚或即將結婚或有明確結婚對象時間表者打槍 剛畢業尤佳 為什麼:因為辦公室通常是男人當權者多 男生都需要正妹來調和 不然上班很悶很無聊 正妹助理可以提振士氣 2.好手好腳四肢健全 長相要順眼 正妹尤佳 3.個性開朗健談 好相處 陰沈冰山太過正經嚴肅安靜者打槍 4.其他專業能力不太重要 而且專業能力不用太強 太強也留不住 5.薪水預算28K封頂 26K算高 24k中標 22k基本 我們慣主管眼中的夢幻助理就是25歲 剛畢業一兩年內 保有學生清新 長相一定要漂亮可愛 帶出去有面子 而且個性很好聊 薪水26k 每天在辦公室裡面幫我分優解勞 可以聊聊天 甚至發展成特殊關係 ============================================================== 條件就以上 所以你為什麼沒上? 要改變什麼? 1.年紀不可以超過28 也不可以說自己有結婚對象和時程表 單身者大加分 2.疏於打扮 先天長相又不正 導致外貌不受慣主管青睞 3.個性太過嚴肅正經 陰沈 慣主管覺得你不太好聊 4.薪水開太高 請降成24K : 1.某大企業(建材相關)新竹區業務助理 : 一開始先考英文和數學測驗,英文對我來說不是問題馬上搞定,但數學真的困擾我,花了不 : 少時間才寫完,但其實數學是只有國中程度的問題.完成考試後就是電腦測驗,給一張表單, : word或excel擇一照著格式打完.完成後才是和經理面試.面試過程先解釋公司和工作內容, : 之後則是針對我的國際志工經驗來問,還問了細心度的問題,而我都是提出實際面對的經驗 : 來回答,面試過程算愉快也輕鬆不緊張.薪資公司一開始就定29000~32000是五個面試裡最 : 高的,再加上是大公司所以蠻想要這個職缺的,但等了兩個星期後收到沒有錄取的感謝涵. : 2.濾材製造公司業務助理 : 填完資料直接是主管來面試.一開始先給主管我的中英文自傳和簡歷.主管很認真的看過後 : 向我說明了公司和工作內容.比較印象深刻的問題是以什麼性格特質來勝任這個工作,我的 : 回答是曾經在校內行政單位工作文書處理和語言方面沒有問題,而社團經驗也讓我不怕生 : 也很願意主動溝通解決問題,又讓我講了一段英文自我介紹,說我的英文能力真的不錯比其 : 他面試者突出發音也好聽.但是主管有特別提到工讀經驗都她都不會把它列為工作經驗,又 : 是科技大學,但我的英文程度薪資是可以給我25000.我也有表示雖然商業知識背景不足但 : 很願意學習.這個工作是上星期四面試所以還沒有通知還在等.但主管特別提出科技大學還 : 有不足的商業知識,讓我覺得這個可能會是一個問題. : 3.外商塑膠材料製作內勤業務助理 : 先寫了兩份英文試題,一份很像多益也是蠻快完成,另一個則是翻譯,翻譯一些型錄句子和 : 段落,但是真的有比較多不熟悉的單字花了比較長的時間寫完.意外的主管也說是所有面試 : 過英文程度很好可以排名第一的.主管一樣很認真的看了我的中英文自傳和簡歷,解釋了公 : 司和工作內容.過程中比較是我在提問題,主管回答,頂多問我過去的經驗,我也表示應屆畢 : 業很願意學習.這家公司是這個八月才要在臺灣開設分公司來銷售,所以主管說現在算是草 : 創時期會比較辛苦,而我說如果可以跟著剛開始的公司一起走一起努力加強就算辛苦也很 : 棒.薪資我一樣開25000,而主管有很明確的說,因為之前他都是找有工作經驗的來面試,我 : 是第一個應屆畢業生,英文程度排名第一,但我開的薪資則是讓他驚訝的低,也表示有錄取 : 一定不只25000.可是一樣因為沒有工作經驗和商業知識背景,如果最後主管和老闆討論後, : 如果老闆決定要有財務背景的我就很可惜沒有機會,而相反如果老闆要英文能力的人才,我 : 可能是第一人選.主管表明兩天後就會通知結果.最後還是沒有錄取. : 最近面試的兩個2和3的工作,我面試完都覺得機率不算小,但不是沒有消息就是沒有錄取. : 所以自信和動力一直被消磨掉… : 雖然我知道才五次的面試,失敗次數還不算多,不過如果能在下次面試前更正先前的錯誤, : 也能提高錄取率. : 所以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大們,是不是有能加強的部分,文很長,感謝看完的各位,麻煩各位大 : 大了> < 非常感謝大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48.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7760066.A.3D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