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新聞] 反彰南工業區聯盟 促設有機農業區
May 1st 2014, 23:05, by Hank64

作者Hank64 (HY)

看板ChangHua

標題[新聞] 反彰南工業區聯盟 促設有機農業區

時間Thu May 1 23:05:49 201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溪州鄉水尾村民,反對高污染的工業進駐,提出設立「不要工業區,要有機農業專區」訴求,獲得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的大力支持。 日前傳出建大輪胎將進駐彰南工業區,引起當地農民恐慌,農民因此成立「反彰南工業區聯盟」,聯盟成員反對重度污染工業進駐,並向外界拋出「有機農業專區」的可行方案,目前已展開串聯,尋求社會各界支持。 聯盟成員目前已拜訪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未來將尋求立委鄭汝芬、林滄敏、魏明谷、王惠美等人的支持,最終目標是希望縣府撤回彰南工業區的開發。 陳世雄昨天說,糧食問題已成為國安問題,台灣不斷把農田交到財團或工業大廠手裡,國家糧食自給率越來越低,雖暫時可獲較低的糧食成本,可是一旦糧食出口國發生天候等災難,台灣勢必被波及,近年來,玉米價格三級跳,就是因為巴西和俄羅斯等玉米生產國遭受到天災。 陳世雄說,彰南工業區預定地絕大部分為台糖土地,是全縣最精華的農業區,開發為「有機農業生產專區」,將能產生比工業產品更高的市場價值。他指出,明道大學就位在區域內,該校又有精緻農業系,「有機農業生產專區」可劃出生產區、行銷區、理貨包裝區、物流區等,成為國內有機蔬果的營運中心,相關的有機餐廳、假日有機市集、有機種植教學教室也可納進來。 聯盟成員鐘滿滿表示,高耗能、高污染的工業區在台灣已經過時,未來國內將走「服務業」取向,有機農業是時代潮流,彰南工業區位擁有濁水溪良好水源,條件優越,當地居民也歡迎朝農業方向開發,希望縣府「改弦更張」撤回工業區開發案,建立有機農業區。 2014-05-01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7519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59.1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angHua/M.1398956752.A.1A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