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新竹_麵堂
May 1st 2014, 21:55, by somnolence

作者somnolence (Ku~kuku~)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新竹_麵堂

時間Thu May 1 21:55:32 2014

消費時間:2014年4月 地址:新竹市東南街144號 電話:03-5619980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價位:50元起 網誌圖文版:http://tinyurl.com/qcynjgy 話說某天去東南街吃了飯堂後,回程時看到路邊有一家貌似新開不久的店,定睛一看還真 妙,就叫做麵堂,店家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並遞給我們菜單,回家後研究一番後覺得似 乎不錯,就找了個日子來吃一下。 那天路過的時候生意頗清淡,沒想到平常日中午客人還挺多的,我們很幸運地剛好佔了最 後兩個座位,後來的客人就很抱歉的要等一會兒了。 門口旁有可愛的貓仔擺飾一排跟一些調味料、橘色容器裡裝的是醃蘿蔔,不曉得是常駐菜 色或會隨日更動。店內大概不到十個位置,一進門就有很香的牛肉味,小小的空間佈置得 相當雅緻,很有日本拉麵店的風格,桌上擺了水壺、餐具與各種調味料。 餐點主要分成日式牛肉拉麵、麵食、元氣餐、風味小品這四大類,風味小品裡的杏腐湯跟 章魚燒丸湯感覺挺有趣的。和我們一樣迷惘的話也可以參考照片版的菜單,或者偷瞄一下 隔壁點的菜色也有助於點菜喔XD。倒了點醬料、夾了點醃蘿蔔試試味道,看起來很像甜不 辣的醃蘿蔔嚐起來非常爽脆。 等了一下子,蒜拳牛肉拉麵一上桌,我們就被那三大塊厚厚的牛肉給攫住目光,旁邊一小 撮翠綠蔥絲跟金黃的糖心蛋讓視覺上更多元豐富,既名蒜拳牛肉拉麵,旁邊有一小匙的蒜 酥也是相當合理的。湯頭有點淡淡蒜味但偏甜,猜想可能有加蒜頭入內熬煮(?),脆脆 蒜酥則是提昇風味與口感。糖心蛋略熟了些,不過蛋的香氣還不錯。 麵條有手工拉麵跟日曬麵兩種,我們點了店家號稱的手工拉麵,本來預期是很有咬勁或偏 硬的麵,不過麵條嚐起來偏軟,反而有點像黃油麵,和一般在拉麵店吃到的麵不管在種類 或口感上都相當不同,個人是有點不太習慣。牛肉很大塊,燉煮得非常軟嫩,極易入口, 份量也讓人很滿足,個人相當喜歡。 日式煎餃一份七顆50元,餃子尺寸還不小,端上桌時有一片金黃酥脆的麵皮,用手掰斷來 吃還挺不錯的XD。餃子吃起來口味滿台式的,就很像一般下水滾煮的水餃拿來用煎的,內 餡飽滿多汁,沾點店裡附的丸莊醬油風味更好,不怕辣的話也可以加點店家特製的辣醬更 提味。 這次用餐經驗還滿不錯的,與其說是拉麵店,我個人更覺得是特色牛肉麵,對於店內其他 餐點都還滿有興趣的,有機會會再去。 -- 「曾經嚮往的一種自由像海岸線,可以隨時曲折改變; 曾經過的一個人,像燃燒最強也最快的火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5.3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398952535.A.AE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