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新聞] 陳哲藝靠《爸媽》翻身仍鬧窮
Oct 4th 2014, 22:45, by iam168888888

作者iam168888888 (射精)

看板movie

標題[新聞] 陳哲藝靠《爸媽》翻身仍鬧窮

時間Sat Oct 4 22:45:40 2014

中國時報【陳亭均╱台北報導】 去年靠處女劇情片《爸媽不在家》勇奪「金馬50」最大獎的導演陳哲藝,由於《爸媽》在國際間已奪得36獎,拍片邀約如雪片飛來,包括好萊塢知名編劇、演員的拍片計畫,但他希望拍自己想做的題材,常拒絕邀約。他3日回台說,4月到紐約拜訪恩師李安,李說:「你是『作者導演』!你不能問我,我無法幫你選。」讓他更確定自己的目標。 陳哲藝拒絕太多電影,經紀人狂催,其實他也鬧窮,《爸媽》賺錢的是片商,導演收益有限。 與博士妻節省度日 他和正在念財經博士的老婆節省度日,靠老婆獎學金維持生計。他說:「還好我需求不高,每天花費很少。」除了看電影外,他幾乎沒有太多休閒娛樂。他還得意地說,「我最近接到新加坡的啤酒廣告,也算有收入。」擺脫「靠妻族」的稱號。 他感慨的說,「拍廣告的成本比我拍《爸媽》還高!」他近日接下英國電影,成本4億,重現1950年代戰後英國的家庭故事,他對女性觀察入微,許多「家庭」、「人文」的題材因此找上門,近來他也定居英國。 《爸媽》故事未完 《爸媽》故事重現陳哲藝童年和保母的情誼,拍完片後,他到菲律賓找當年保母泰瑞莎,「我找到她時,她已經58歲,過得有點潦倒,全家只剩一顆黃燈泡。」但泰瑞莎身上卻帶著他母親當年送的包包,裡頭擺了他幼年的照片,看到照片,他淚流滿面。「原來《爸媽》的故事還沒有結束!」 奧斯卡獎得主蒂達斯雲頓看過《爸媽》後捎信給他:「謝謝你拍了這部片,我小時候也是保母帶大!」對她來說,觀賞《爸媽》意義非凡。 新聞網址:http://ppt.cc/hYO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19.1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2433942.A.04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