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文山區居民 為何被當二等市民
Oct 4th 2014, 13:29

作者:何小比

我住景美,10年前曾在中央研究院工作1年,那時每天坐捷運到台北車站轉板南線,坐到昆陽站再換公車。10年後我又回到中央研究院工作,仍然只能每天轉3班捷運再換公車(可搭的公車竟也和十年前一樣),進城再出城!

南港與文山兩區毗鄰,卻只有一路小12公車,上班日4班往返捷運昆陽站與捷運動物園站。我曾投書市長信箱及1999,希望能增加小12的班次,得到的回覆都是因此路線使用者不多,故不考慮增班。可是市府團隊你們可曾知道,當你們歡欣鼓舞的說下個月「松山線」就要通車的時候,對一個住在景美30年的人來說,我不知道「新店線」這個名稱還會不會使用,更悲哀的是原本可以從新店直達台北車站的路線硬生生被切斷,「回歸最初設計」,而班距卻沒有比照規劃新蘆線與台北車站分手時縮短。

你們是否可以告訴我,是不是只有我需要每天轉3條捷運再轉公車,只是為了到一個從反方向走其實就在隔壁的地方,只為求得溫飽?

台北市對南港文山兩區之間交通10年都沒有建設,但是現在新北市願意做、也做到了。去年從汐止到新店經國道三號的快速公車路線已經審議通過,951號快速公車也即將於10月14日通車,我終於可以期待在大坪林上車後,不需要進城再出城就可以在南港展覽館站下車再轉公車。台北市政府及市長候選人們,我想問問你們,為什麼這麼曲意迎合住在蛋黃區的台北市民?還有文山區選出來的市議員們,何忍我們文山區居民被當成二等市民?

《即時論壇》徵稿
你對新聞是否不吐不快,《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新闢《即時論壇》,歡迎讀者投稿,對新聞時事表達意見。來稿請寄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文長以500字為度,一經錄用,將發布在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區,唯不付稿酬。
請勿一稿兩投,本報有刪改權,當天未見報,請另行處理,不另退件或通知。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