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ontinuous Delivery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南部服裝設計面試
Oct 4th 2014, 20:07, by myly

作者myly (天真)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南部服裝設計面試

時間Sat Oct 4 20:07:07 2014

大家好,第一次在這裡發文,實在是因為這陣子的面試不順, 想請大家幫我看看是否是自己能力不足,需要哪些部分加強, 還是南部設計類真的不是很理想...... 先說說我自己, 本身是服裝設計系畢業,畢業後在北部戶外休閒盤路做了三年 年的設計助理,但家裡希望去年回南部,一開始在台南某休閒 公司做助理,後來因公司文化和理念差異太大離職。 近期面試 第一家是台南某家做安全帽的公司 有自己的工廠,內銷外銷均有,我是應徵服裝設計人員。 首先是面試時等待近40分鐘,面試官是研發部經理,據說是帶 客戶去參觀工廠,我所應徵的職缺內容他告知是安全帽內襯打 版和車縫,也帶我參觀研發廠和工廠,但對於安全帽打版我沒 有把握短時間可以上手,也據實告知經理,他回要不要先從打 樣人員開始試做,試用期三個月25k隔週休之後再視能力調整... 第二家是台南自有女裝品牌的設計助理 老闆娘直接說我的作品集內容都是抽象表面的東西(內有服裝 平面圖和印繡花圖設計),她問我會不會打版,尤其女裝版型深 度很深,我告知版型沒有很熟練,她直接講一大串:來從企劃 開始,企劃直接抓趨勢不用處理,看不懂的話有的看10年也不懂, 再來這邊是布料,都是最新的,然後打版車樣衣,樣衣出來了穿 人台在做細部設計縫珠點綴,試穿沒問題直接到樓上生產大貨, 你告訴我你可以從那個環節切入?你可以做什麼? 我回可以先從細部設計開始,她說不行,這要一段時間瞭解品牌 風格才能做到,然後她又問我一次可以做什麼,我還在思考,她 請一個設計師跟我聊先出門,設計師比較詳細說明她們的作業流 程,最後還是跟老闆娘談,她說我等於沒經驗要從頭來,23k隔 週休,謝謝再聯絡。 第三家是淑女盤設計助理 有外銷和內銷,因為我的經驗有符合她們的需求,老闆娘問我希 望待遇,我回27~28k吧,她說先開24k,進去後看能力調整,月 休五天但是...沒有勞健保,她們會協助保工會... 第一家本身自己沒有很喜歡,第二家應該也不會錄取,第三家沒 有勞健保也太... 我自己也明白沒有女裝經驗很難被青睞,如果想走女裝設計的話 是否還是必須回到北部累積經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呢?先謝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193.1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2424429.A.577.html

natsukol: 南部都是代工廠,你若是想走設計就是臺北 10/04 20:13

natsukol: 如果只是想找工作就沒差 10/04 20: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