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月入31K存不到錢文章一年後
Jun 20th 2014, 18:10, by sean12345678

作者sean12345678 (愛自由)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月入31K存不到錢文章一年後

時間Fri Jun 20 18:10:23 2014

建議先去澳洲打工存錢. 你應該沒有過過gap year, 1~2年可以想想再來要做什麼工作. 2年花了150萬回來了又如何? 你大學4年+花的學費, 對你有很大的幫助嗎? 和高職生比起來, 你有何不同? 1. 學歷不是提升薪水的有效工具. 利害的學歷和主修才是. 2. 大部分時候語言是工具, 不是專業. 3. 你如果只想待在舒適區(comfort zone), 薪水不會增加太多. 4. 建議google 高薪工作, 看看那一個你可以做(即使不想做). 5. 沒有特別的想法, 可以去做業務, 特別是國外業務, 有機會高薪, 要下工夫去做. 以上都是以$多為出發點, 如果你有其他考量, 請自行斟酌. 加油! ※ 引述《bolster101 (boster101)》之銘言: : 當時大家給的意見當中我歸納出三點: : 1.31K在台北扣完房租存不到什麼錢,想存錢要考慮回家鄉工作。 : 2.如果想在台北工作又想存錢,請考慮做第二份兼職工作。 : 3.必須認真考慮工作的前景,研究助理不能做一輩子。 : 當時一方面不知道在中部可以做什麼, : 一方面倔強的覺得不可以遇到困難就懦弱的躲回家, : 因此大約在九月份的時候我找了第二份兼職工作 : 一個月多賺約一萬,總收入變成大概41K : 加上我原本的金錢習慣沒有太大改變 : 一個月可以存約13K : 這樣的兼職生活過了約四個月 : 結束的理由是因為上面說的第三點:工作前景。 : 當時我慢慢感覺到自己的狀 : 理由除了擔心我一個人在國外生活 : 還有最重要的金錢問題 : 我知道我的家庭無法給我財務上的支援 : 因此我告訴他們我可以申請教育部的留學貸款 : 剩下不足的可以等開學後再申請其他獎學金 : 但他們的想法還是非常強硬 : 覺得讀兩年書要花150萬台幣(粗估學費加生活費) : 這樣投資報酬率有多少? : 畢業後真的能找到高薪的工作嗎? : 這些貸款畢業後要多久才還得完? : 這些質疑老實說給了我很大的打擊 : 我開始懷疑我一定非得要去念不可嗎? : 因此除了分享這將近一年來我的改變之外 : 也想請教在社會上擔任各種職業的版友們 : 我應該堅持自己的理想貸款去念書嗎? : 早稻田畢業,且同時擁有英語和日語能力 : 在台灣就業的話月收入平均可以達到多少? : 兩年150萬(或許更多)我到底要多久才能還得完? : 這幾個問題讓我昨晚徹夜難眠 : 再請各位不吝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88.16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3259025.A.A44.html

usebbs:不要再去澳洲了吧?工作都差不多飽和了,要女生去當屠夫? 06/20 18: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