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ind True Love

Relationships aren't easy. Let a live psychic advisor guide you to the answers. Call today for a complimentary reading!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她說
Oct 2nd 2014, 11:23, by ak13865

作者ak13865 (夜轟轟隆隆)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她說

時間Thu Oct 2 11:22:53 2014

這篇屬於抒發心情的 剛剛搞錯發去西斯板然後被指正了Orz 所以改來這裡發文.. 首PO請大家多多指教 (跪 用「她」跟「他」來區分性別 因為我那時聽說她的消息之後 在心情很亂的情況下就直接打進word檔了.. 想說是抒發情緒的 所以也就不重打了 因為是關於我曾經的好朋友的兩段感情 所以文章非常長 請慎入Q_Q ============= 我們相識在屬於高中生的青澀歲月。 關於她,我聽過很多傳聞。 那都是在我們還沒熟絡之前。 有人說她水性楊花,男人一個換過一個; 有人說她不知檢點,才小小年紀就亂成這樣; 有人說她對姊妹從不真心,友情遊戲膩了就疏遠; 有人說… 但我們依然成為了好姊妹。 她是個笑得很燦爛的女孩,也許不是最漂亮的,卻善良且開朗。 她高挑,也許在這社會嚴苛的審美觀下稱不上身材好,但至少在我眼裡她很勻稱。 她有雙長長的腿,讓矮了十公分的我十分羨慕。 她身邊沒甚麼朋友,除了我。 其他人總是一再警告我,不要對她掏心掏肺,她不值。 但我選擇信任,信任她用爽朗的笑聲掩蓋住的那顆脆弱的心。 她總是說,要把女孩最珍貴的第一次留給新婚夜。 要留給最珍愛的人、留給對的那個人。 因為他值得她等待。 即使她還不知道他將會是誰。 她有著射手座的多情,卻也有著射手的無情。 她很容易陷入情網,為瞬間燃起的愛情奮不顧身,卻也總能在失去衝勁後毫不猶豫地無情 斬情絲。 總是一乾二淨,從不拖泥帶水。 她的名聲不好。 那些難聽的流言蜚語她都知道,只是她覺得沒有必要對其他人解釋甚麼。 這份瀟灑總是讓我羨慕。 我從不過問她的選擇,這是種默契。 或者該說,是種盲目的信任。 一個又一個的男人,她說她一直在等。 等對的那個人、等一個讓她能一直為愛燃燒的,對的人。 我不知道那會是誰,但是我想總有一天一定會出現。 畢竟,她是個很好的女孩呀。 她只是,需要一個懂她的人罷了。 -- 高中畢業後,我離開了這座城市。 揮別了屬於自己的過往與快樂傷悲,到了新的地方重新開始。 而她留在了同個地方。 我們各自上了大學,各自開始了新的人生章節。 但我們依然保持密切聯絡,因為我們曾經約好誰也不離開誰。 她身邊的男人依然一個換過一個。 她不說的我從不問,但她總會讓我知道她身邊現在換成了誰。 上了大學的她並不快樂,她說她對現在的人生感到迷茫。 她說她找不到歸屬,她說她在這樣漫無目的的日子裡載浮載沉。 直到,她遇見了他。 我從來沒有機會見到他。 但她說,她第一次有瘋狂心跳的感覺。 他是她遇過最紳士的男人;他有著同齡男孩所沒有的成熟體貼;他散發著危險的氣質… 危險,卻又性感。 她是這麼形容的。 她徹徹底底戀愛了。 聽著她說著他們去了哪、聽著她說他有多麼好、而她有多麼幸福快樂。 聽著聽著,我嘴角也漾起了笑,因為她值得一個對她好的男人。 而那天下午,我接到了那通讓我忘不了的電話。 她在哭,哭著說對不起她沒有告訴過我真相。 -- 真相總是被默默遺忘。 戀愛中的女孩為她心中的那個他寫出了名為幸福的劇本。 然後沉浸在其中,忘記了這只是場不真實的戲碼。 他總是穿梭在女人堆中,有過數不清的床伴。她一直都知道。 但她以為,她是特別的。 於是,她陷進去了,陷得很深很深。 她以為,他是對的那個人。 他是那麼溫柔、那麼讓人臉紅心跳。 『他說他愛我。』她哭著說。 而我,只能沉默。 聽著她哭訴他說的每句話、每個舉動,都是花花公子的典型手法。 只是,當局者迷,而她深陷其中。 為了「對的人」守了這麼久的第一次就這麼獻給了他。 到頭來才發現,原來對與不對,不是自己說了就算數的。 而他在完事後,接到另一個女孩的電話,頭也不回就開車離開了她家。 她哭得我心疼、哭得我憤怒、哭得我不捨,而我卻無能為力。 「沒了那片膜,但妳有尊嚴。做了就不要後悔,高傲的離開吧。」 我是這麼對她說的。 與其淪為無數炮友中的其中一名、與其臣服於對方直到玩膩了被甩,不如抬起下巴離開這 攤爛泥吧。 沒有人該委屈求全,更不該為了挽留早已不存在、或者從未存在過的愛情而張開雙腿。 電話那頭的眼淚中,她說她會做回那個曾經瀟灑的自己。 -- 而再一次接到電話,又是心碎的聲音。 一樣的那個他、一樣的那些話、一樣的過程, 以及一樣的結果。 『我離不開他。』捧著碎了一地的心,卻還是蹲在原地。 「既然決定了就不要哭,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我靜靜地說。 陷入愛情的女孩,撞得頭破血流也不一定會清醒。 每次,她都得拖著疲憊又受傷的身軀, 在他離開之後自己默默去藥局買事後藥吞。 『第一次去買藥的時候還以為可以偷偷買,結果居然得填資料才能買…店員看我的表情真 是丟臉死了…』 她是這樣哭著說的。 對一個才十九歲,對愛情深信不疑的女孩來說,太傻也太殘酷了。 終於他不再找她。 而她帶著碎成片片的心來到了我所在的城市療傷。 曾經活潑可愛的女孩,變得驕縱暴躁、尖酸刻薄。 『為什麼妳可以很幸福?為什麼我要遭受這種傷?為什麼我甚麼都沒有?』 她哭著說,帶著怨懟與不甘。 而心疼之外,我只能沉默。 說過不離不棄,所以只能靜靜的陪她走過這一切。 「沒了愛情,妳還有友情啊。妳從來就不是一無所有。」 不知道,她聽進去了沒有。 -- 時光流逝,某天她打來告訴我,她遇到了另一個男孩。 傷口總會癒合,跌倒了總會爬起來,而人總會學會勇敢。 他們進展得很快。 她說,這男孩對她非常好,大她兩歲。雖然沒有唸過大學,但努力工作。 她說,他們穩定交往著,只是有點擔心家裡不會贊同。 她說,很心疼他是做粗活的,要開長途車、要搬重貨。 她說,他答應她會考慮回去唸完大學拿學歷,以後找更好的工作。 她說他們已經住在一起,日子過得很快樂。 她說… 我一樣笑著聽,心中期盼這是她遲來的幸福。 看著她傳來的照片,照片中他有時專心開車帶她出去玩,有時抱著她睡得香甜、有時認真 為她切著菜準備晚餐。 看著她傳來的訊息,說著他們一起去刺青,留下愛的印記。 那樣瘋狂的愛著,無止盡的用各種方式對我放閃,但我為她開心。 只要她能幸福,哪怕閃瞎我的眼,我也願意笑著聽她訴說她的喜悅。 除了幸福洋溢之外,她開始轉變,而這樣的轉變令我驚愕。 她的語言開始變得直白,她的用詞使我難以適應。 『今天我們去打羽毛球,打了一天他回家還有辦法搞我,我都累死了!』 『上一個破我處的時候我沒流血耶,可是跟他第一次我就流好多血,一定是上一個雞雞太 小!』 『雖然他會嫌我胖,但他說看在我腿長的份上還是能搞我!』 …… 看著這樣的文字,我只能回個貼圖然後沉默。 雖然她變得很不一樣,但只要她是幸福的就好了吧! 然後某天她打來,說她必須跟我談一談。 談那些,沒有告訴我的,所謂真相。 -- 原來,他有著複雜的家庭背景,有很多個媽媽、有一個混黑道的爸爸。 原來,他不知道幾歲就讓很多女生墮胎,不知道睡過多少女孩。 「…妳怎麼總是找到這種啊。但如果他已經改變就好了呀。」 我無奈,但過去就過去了,總不能以人的過去評斷一個人的價值吧。 然後她頓了頓才繼續說… 原來,對方已經結婚一年,二十二歲的他娶了個二十一歲的老婆,有個一歲多的女兒。 原來,他只是在交友軟體上隨意找人,而她也在上段感情受傷之後,自暴自棄下決定放縱 自己。 本來,只是場遊戲而已。 『他說他愛的是我。』她堅定不移。 「…妳不覺得這話好像在哪聽過嗎?」握緊了拳,我有點慶幸我們不是面對面。 『他說他會離婚,跟我在一起。』她靜靜的說。 「你們同居那他的老婆小孩在哪?」我聽見我的音量不受控制的變大。 『他本來就常常不回家…所以老婆也沒起疑…』她愈說愈小聲。 「妳難道覺得這樣很正常嗎?!」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的怒火。 然後她哭了,語無倫次的訴說她的痛苦。 『我知道這樣不對,我知道我是第三者,我知道我介入別人婚姻是不對的…』 『我也沒想到會變這樣,本來不是這樣的…』 『可是我發現他接到小孩發燒的電話半夜趕回家的時候我會很憤怒,覺得他老婆很討厭… 我發現自己變得很糟糕…』 『我不敢跟別人講,我不知道怎麼辦。我告訴妳了,所以告訴我怎麼辦…』 「妳期待我說甚麼?玩火自焚。第三者永遠不會幸福,也不要奢望能幸福。」 我沒有猶豫。錯的就是錯的,不會因為是我朋友我就無條件支持她走上小三的不歸路。 她說,她決定分手,然後來找我。 「我永遠歡迎妳。失去了愛情,妳還有友情,妳不會是孤單的。」 再一次,我這樣對她說。 依然不知道她聽進去了沒有。 -- 再次接到她的訊息時,她說她分手失敗,她相信他愛她,也想信他會給她幸福。 『我想帶他去妳的城市玩,我們可以住妳家嗎?』 「隨時歡迎妳來,但他連一步都休想踏進來。」我靜靜地說。 『妳是不是生氣了?妳不要討厭我…』 「妳的選擇我尊重,也希望妳幸福。但妳要知道,妳做的事情錯得離譜。而如果哪天他拋 棄了妳,妳也沒有資格哭。要承受自己的選擇。」 『我明白的,我們一定會幸福的。』她很堅定的說。 然後,我再也沒有接到她的訊息。 我明白她因為我不支持她的愛情而選擇拋棄了我。 我們的友情,在愛情面前不堪一擊。 -- 常常我會想,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即使知道第三者通常沒甚麼好下場,但我由衷希望她的結局能不一樣。 畢竟是我曾經很重視的好友,我希望她的愛情開花結果。 然後某次跟共同好友聊電話時我才知道了那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其實我一直不敢跟妳說,妳知道她前陣子到處請大家寫卡片祝福他們交往一週年嗎?』 「祝福有甚麼不好?」我疑惑。 『不是,是因為她男朋友跟她說想分手了,然後她很緊張想要挽留,所以做卡片啊、討好 他啊甚麼都做。』 「…何苦呢。」消逝的愛情,再挽留也是徒勞啊。 『他好像常常不回去。然後她懷孕了,想要留住他,可是他也沒理她。所以她好像自己偷 偷去墮胎了欸…』 掛了電話後,偷偷的,我掉下了眼淚。 -- 為愛奮不顧身的傻女孩選了條不歸路,卻還是走向了一樣的終點。 雖然妳不知道我依然關心著妳的近況,也不知道我曾為妳掉眼淚, 但等妳為了下一段愛情而再次勇敢時,我希望妳能多愛自己一點。 ============= 很冗長又很亂真的對不起Orz 被壞男孩騙上床、當了小三又相信一定會幸福… 這劇情實在是陳腔濫調,完全沒有新奇的點 所以發生在我身邊好朋友身上的時候我實在頗震驚 但也因為是真實發生在身邊的事情,我沒有多加潤飾 想到甚麼就打甚麼了… 這種劇情雖然是老梗,但發生頻率實在太高, 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人為愛所苦了… 我的文字不夠有力,字裡行間也很平淡 真的覺得愛情跟友情真的是人生的課題… 在這篇文中,愛情無疑完敗了友情啊(淚 看著好朋友一步步愈陷愈深,卻怎麼也拉不起來的那種無力感、 知道曾經信任的好朋友選擇了愛情而拋棄友情時的那種痛及不甘、 斷了聯絡後的某天輾轉聽說曾經的好友如今過得多不堪的那種惆悵與不捨… 這些複雜的情緒被我埋進了回憶, 然後現在透過文字紀錄下這段我曾經珍惜的友情。 希望不久後的將來,當我再次聽說她的消息時,能聽見她過得很幸福。 只能說 愛到卡慘死這句話真的很中肯…(抖 是因為從共同好友那邊聽到了關於她的結局, 雖然總知道可能會有這天,卻還是很悲傷。 當時就決定等過了西斯板發文權限後要po這篇故事。 發了之後才發現我搞錯了,原來這不屬於西斯板的範圍Orz (←笨死 除了抒發之外,也希望無論男女都能珍惜身邊所有愛你的人, 如果感受到對方放入了情感,即使你無法回應,也請不要玩弄… 被你騙的人,都曾經信任過你。 而那些被你玩弄得體無完膚、傷痕累累的人, 都是曾經全心全意愛著你的人啊… 希望以後我想到甚麼能再浮上來發文 真的很感謝看到這裡的人,希望我下次的文筆能進步(揮手 下台一鞠躬Orz -- 我是緊握畫筆努力追夢的女孩 少女(?)的夢想需要你的支持啊!!!! 稻教。什錦大雜繪 痞客邦: http://ak13865.pixnet.net/blog 臉書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ak13865 批踢踢、痞客邦、粉絲團 隨機(?)更新中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174.165.1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2220181.A.27F.html

Linzoma: 對有些人來說 愛情是他的一切 但人心常常變~但也不是沒 10/02 12:07

Linzoma: 機會幸福 只是硬摀住眼的 旁人只好看著他沉淪了~ 10/02 12: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