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潘朵拉的輪迴
Jul 24th 2014, 22:52, by mrp

作者mrp (現泡的好)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潘朵拉的輪迴

時間Thu Jul 24 22:51:59 2014

文字有時候是一種凌遲,它讓讀者能以各種語氣讀出那段句子,再賦予各自有別於作者本 意的意義。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不喜歡文字,太精於文字,太容易理解出各種雙關,從而使 得自己陷於惶惶。 然而某些時候我又非常需要文字,它提供了一種畫面,一種超脫或是救贖,在我凌遲著自 己完成以後。 所以原諒我,就凌遲這麼一次。 麥克阿瑟說:「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最近我常覺得,一段段感情的結束,就像老兵剛逃離一場戰爭。 上次心口多了一道傷痕,這次斷了一條胳臂, 下次,如果你願意,把我的整顆心也拿去, 即使再殘破不堪,我也希望用它換來一朽永恆。 然而每次每次,我還是帶著一顆凋零的心回來,而我已佝僂的不能昂然而行。 老兵從來沒有贏過甚麼,畢竟人怎麼可能贏過命運。 你說那是比喻,現實生活中的你四肢健全。 但你細數回憶,告訴我是不是 往事並不如煙 有個女人,養成我搭飛機靠窗的習慣,看著地上點點燈火便會莫名傷感。 有個女人,養成我削蘋果的習慣,蘋果紅,一如那年冬天她項上那圍紅巾般艷麗。 有個女人,戒了我生日就要快樂的習慣,每到生日那天,我就會猶豫該不該祝福。 如果她快樂不是因為我,這樣的祝福便多餘了。 如果她不快樂是因為我,這樣的祝福是否彼此都言不由衷。 所以從那天起,終我一生,生日想必不再快樂了。 四肢健全,只是凋零.. 我沒見過潘朵拉,但如果能見到,我想她應該美的就像愛情的化身 所以才能引誘人一次次地打開她的盒子, 讓人們看到從裡頭跑出的愛恨嗔癡、悲歡離合。 再把它闔上,獨留希望,再一次開啟的希望。 也因此張惠妹唱到「心痛比快樂更真實」的時候,才能引落那麼多共鳴的淚珠。 有人說過多痛幾次就堅強了,確實,許多預防措施可以做得 不聽她聽過的CD,不看她看過的電影,這樣就不會想找話題 避免任何一起到過的場景,這樣便不會像偶像劇一般觸景傷情 然而過往那些快樂和繾綣,總會在每個沒防備的夜裡出現,在夢裡耀武揚威 夢醒時分獨自一人在空蕩蕩的房裡面對遺憾和追悔 我多麼希望每個愛我的人能快樂,然而最大的快樂卻是做回朋友的自在 我想一定是我的問題,也許在愛情裡我就像隻刺蝟、河豚,抑或是一朵玫瑰。 但無論像甚麼,那就是身體的一部份 - 拔掉 刺蝟不像刺蝟,河豚不像河豚,玫瑰也不艷麗了。 而愛情裡,我們最難接受的就是對方的刺,鮮少看到自己的樣子 太把彼此想的天造地設,而忘記了不完美才是愛情最真實的樣子 其實刺蝟的腹部是最柔軟的地方,而我四腳朝天面對著妳,從來都不設防。 換個角度,也許就是擁抱。 也許這次以後就不愛了,再合拍的人,面對相處的問題也會調整不過來 太多過去的經驗法則,太多的自我防護機制 即使我們交換了靈魂,愛情還是在某個時刻開始潛移默化的走味 而妳說不愛時緊張的搓著髮圈,我聽得出來那是真實的心聲 蔡健雅說:「懂得永恆,得要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那場演唱會上,我們各自陪著別人 那場演唱會後,我們各自陪著別人 我們曾經如此相信這就是緣分 而如今也只能相信這就是緣分 而老兵的佝僂之身,還能撐得過達爾文的物競天擇嗎? 我是那麼懶得和陌生人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以及各樣的傷痕 再經歷一次曖昧、愛情、相處、磨合、分開的輪迴過程。 而潘朵拉..噢.. 她有沒有忘記把希望留著? ======================================= 剛結束一段由知己變成戀人的感情 這次沒有知己當垃圾桶,特別難熬 只好在板上發發牢騷,還請大家別見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75.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6213524.A.3D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