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女嬰遭燙傷起水泡 院方:因體溫低才用電毯
Jul 15th 2014, 13:12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剛出生3小時左右的女嬰,下半身遭到婦產科的電毯燙傷,兩條腿不僅紅腫,還起了大大小小的水泡,女嬰家屬控訴院方過失。院方15日出面回應表示,當時因女嬰剛出生體溫偏低,剛開始用烤燈、包巾,但女嬰體溫仍偏低,才會用電毯,但沒有直接接觸嬰兒,只有用了15分鐘。

14日上午9時45分、在新北市新莊區一間婦產科剛誕生的彭姓女嬰,出生之後隨即送到育嬰室照顧。大約在下午1時10分左右,醫護人員突然衝進育嬰室,院內不少新生兒的家屬看到,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一度引發恐慌。

到了1時50分左右,婦產科人員通知彭姓女嬰的父親,稱說他剛出生的雙腿遭到燙傷,得緊急轉送台大醫院治療。當天下午4時左右,送往台大醫院小兒加護病房,初步研判女嬰20%的二度灼傷,目前仍須密切觀察。

女嬰家屬看到後憤怒指責院方過失,院方15日出面回應表示,女嬰剛出生時體溫過低,所以有用烤燈、包巾,但女嬰體溫並無明顯升高,所以才會使用電毯,電毯一律都是恆溫45度,還會墊4、5層布,不會直接接觸嬰兒,15分鐘後會自動斷電。

院方還說,用完電毯後有將女嬰抱給母親餵,當時還並未出現明顯徵兆,後來抱回育嬰室過了一段時間,女嬰才出現水泡。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4/7/15 21: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