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馬講「因果報應」 王金平:因緣果報啦
Jul 15th 2014, 11:22

馬英九總統昨天在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面前,突然談起「因果報應」,引發「意有所指」的聯想。王金平今天表示,馬總統的意思是佛家的「因緣果報」,用來勉勵學生能有所成就,並回報社會。

王金平今天上午授旗給第十八屆「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台灣代表隊,王與學生握手時,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向學生介紹「這是勝利之握」。王金平致詞時,還使用去年九月政爭期間他返國時在機場使用的「必勝講台」,預祝學生旗開得勝。

馬總統昨天參加吳伯雄為紀念父親設置的「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勉勵受獎學生時,突然提到:「在座的王院長、吳伯公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佛教相信因果報應是種循環,希望大家都記得這一點。」引人聯想。

記者今天詢問王金平,聽到馬總統提到「因果報應」時,會不會感覺「怪怪的」?王金平表示「不會」,因為馬總統的意思是「因緣果報」,也就是所謂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王金平說,吳伯雄創立「吳鴻麟獎學金」,馬總統的話就是希望這些受益的學生,未來能有所成就,並回報社會;吳伯雄種了「福德」,「果報」一定很好,「福德因緣」是最棒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