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馬:中韓簽FTA 我不能原地踏步
Jul 15th 2014, 10:13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與南韓總統朴槿惠進行高峰會後,雙方宣布將爭取在今年底完成陸韓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下午主持中山會報時表示,這件事將對台灣經濟影響重大。

馬英九表示,在大陸市場中,韓國產品是台灣產品最大競爭者。經濟部評估,陸韓FTA生效後,台灣工業產品有24.7%,總產值約386億美元,將受到韓國產品的嚴重威脅,包括鋼鐵、工具機、汽車、面板、石化、紡織、玻璃等。

尤其所有台灣出口到大陸的工業產品,有2到5.4%的項目,總產值介於31到84億美元,可能直接遭到韓國產品所取代;特別是台灣南部的石化業與高雄的鋼鐵業,將會受到韓國產品最大衝擊。

馬英九指出,本來兩岸簽署ECFA的原因之一,就是要因應陸韓FTA帶來的負面衝擊。不過,民進黨長期的杯葛,導致已簽署的「兩岸服貿協議」與學運期間學生及民進黨都推動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始終沒有實質進度。

馬英九說,「憂心的不只是我,國內產業界也非常焦急。」台北市商業總會就表示:「兩岸服貿協議在立院持續卡關,使台灣經濟走不出去」;台灣機械公會也說:「長此下去,台灣將逐步喪失在大陸市場的競爭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