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討論] 日本人的KANO心得 part2
Mar 18th 2014, 23:22, by yowei0827

作者yowei0827 (yowei)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日本人的KANO心得 part2

時間Tue Mar 18 23:22:40 2014

今晚再度和日本友人(37歲,打過少棒的東京大叔)見面吃飯,也再討論了不少KANO電影的一些看法 以下就之前文章不足的部分再加以補充: 關於被討論的最熱烈,Akira的口條問題,他提出了一個我覺得蠻有趣的見解,他說,他也聽的出來吳講日文不是很流暢,但他的解讀是‘’如果這是導演期望的呢?‘‘導演如果覺得他講這樣沒有問題,是他想要的,那他沒任何意見,再說戲裡正牌的日本人已經那麼多了,也沒必要每個人都講的像日本人一樣好,如果導演真的要求日文流暢的話,那就直接找日文系的學生來演就好了嘛。(他是這樣講,總之就是尊重導演) 然後我跟他說,台灣觀眾普遍都覺得平野講的比吳流暢多了耶,結果他回我,他覺得兩個人都差不多(苦笑)。(其實他的意思是大家都差不多) 他自己是完全不介意吳的口條像背課文或發音很糟之類,倒是啦啦隊只練一天讓他覺得意外,他覺得太短了……再給他們一點時間練習會更好(謎之音:是有多愛看應援團啦!),不過他說至少服裝還有動作很有日本味,讓他覺得誠意也夠了。 接著是記者在最後說我完全成為KANO的袒護者那句,我問他覺得怎樣,我跟他說那本來是新聞上的記載,導演則把這段話透過記者的口呈現出來,有些台灣觀眾覺得矯情,。聽到這裡他覺得很訝異,因為他認為那段很棒,從一開始記者表現出輕蔑嘉農隊的樣子,說他們野蠻,懂不懂日文之類的話,還好有最後自己有站出來說那句袒護者,呈現出日本人心境的轉變,從輕視到佩服,他覺得那句的存在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的話大家都會覺得日本人很壞吧?(再苦笑) 然後他看了歷史畫面的天下嘉農的吶喊,自己也忍不住一直反覆的說tenka no kano !(一旁竊笑) 再來是提到選角,他覺得太多角色設定是日本人,但他一看就覺得是台灣人的演員很多,包含大江和齊藤學長,我沒有告訴他,他們是台灣人演的,他也很快就知道,只是很疑惑這兩個人到底設定是甚麼民族,他一直沒搞懂(腦袋混亂吧)。 還有最後的中京商投手吉田,他也說一看就不像日本人,不過他說覺得無所謂,這部已經用很多日本人了,應該花不少錢吧?他這樣反問我(嘖、還真的被你猜對了……) 最後,我們講到關於台灣做為日本的殖民地,他們是用甚麼角度來看我們,他的答案好讓我意外,他說,對他們來講台灣在當時,日本是把他當作自己國土一部分來對待,就像現在的沖繩或九州一樣,不是外國,是日本的一部分,所以對台灣的建設就像在建設自己日本本土一樣,都是很用心的。 聽到這裡,我心裡冒出來的想法其實有點糟糕,心想,你們也把歷史美化太多了吧,日本人身為統治者怎麼可能會把台灣視為跟日本本地一樣呢?當然,這只是他個人的觀點,畢竟我覺得他蠻媚台的XD 他還說他很難相信台灣在這之前幾乎沒有國片有這麼好的質感,他覺得這是一部絕對踏的上國際舞台的好片(只要CG 再加油一點的話,沒問題!)。 他真的這麼說,還真是直接啊(汗) 以上是今天和他討論的部分,我覺得蠻值得看看不一樣觀點的。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0.186.6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ianugv 的頭像
    balianugv

    2016【2016韓劇推薦排行榜】2016好看韓劇排行、熱門韓劇排行榜2016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