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369山莊遇到非常沒水準且目中無人的韓國登山團
Aug 20th 2014, 08:54

小弟於8月16 & 17日在雪山369山莊過夜,16日晚上遇到我來了10幾次都未曾碰到過的情況..

當天因是星期六,入住369的山友非常多,山莊的床位呈現客滿的情形,志工大哥也忙著
安排所有入住隊伍的床位分配,.黃昏前夕,所有山友都陸續到來並且各隊都開始煮食,
氣氛就像以往我到每個有山屋的山上一樣的情況,悠閒..和諧..每個人也都邊吃邊
等待著對面桃山的夕陽....

此時..山莊熱鬧了起來,原來是一隊韓國的登山隊伍抵達,369山莊廚房前的空地有四張桌椅,他們放下背包後就在面對廚房靠左邊的桌子上開始準備晚餐,起初大家還很好奇的圍過去參觀他們請協作背上來整套的韓國銅盤烤肉用具,雖然言語不通,但原本在場的台灣山友也很友善的都向他們打招呼,有緣才會在山上相遇,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高山,盡點地主之誼禮貌性的點個頭微笑..

但是此韓國團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覺得我們台灣人都不會在意,有好幾位團員開始大聲喧嘩飲酒,並且拿著碗筷走到其他隊伍的桌子前就自己伸手夾菜來吃,吃了幾口調頭轉身就走..我只能說我門台灣人真的很可愛,來者是客,我沒看到有人有不悅的神情,任憑那幾位韓國人在各隊的桌子前穿梭,此時..笑聲還是圍繞在整個山莊的....

隨著夜色降臨,氣溫也漸漸低了,因為大多數隊伍的行程都是隔天要上主峰看日出,所以晚餐後台灣的山友都陸續進到山莊內休息,準備隔天凌晨起床攻頂.....此時屋外只剩少數的台灣山友與韓國登山團, 天全黑了..但是喧嘩聲卻越來越大,我塞著耳塞隱約聽到喧嘩聲是聽不懂的韓文,交談聲..歌聲..笑聲,場面好像越來越Hight,時間已經是晚上8點了...寢室外與寢室內都充斥著聽不懂的韓文,我心裡想著~他們明天到底幾點要起床??現在還不睡..等會爬得起來嗎??明天還有體力爬山嗎??

這情況一直持續著,兩邊寢室內的台灣山友有人翻來翻去,有人小聲討論,但卻沒人出面勸阻,一直到晚上約10點左右,離隊伍起床時間只剩4個鐘頭時,東邊的寢室裡終於有人忍不住了,有人去敲志工的門,表達了吵鬧令人無法休息的訴求,我聽到志工說去找他們領隊..但領隊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位忍不住的熱心大哥就直接走到外面去用中文說請他們不要再吵了,接著我就聽到更大的吵架聲,這位台灣山友一直用中文說 "我會告你我要告你".....原來是韓國團員裡有人喝醉了,看到這位熱心的先生來勸阻而心生不滿,用手用力的推了這位熱心的山友,兩個人差點打了起來,一旁勸阻與關心的人越來越多,喧鬧聲更是讓山莊裡的人幾乎都甭睡了...

我一直躺在床上,懶得去湊熱鬧,一陣大聲的爭執吵鬧後聲音漸漸平息了下來....大概快11點,我起身想去上廁所,就看到那位喝醉的韓國人滿身酒味的被人攙扶著站在山莊的門口,自己用手撐著山莊的門,因為夜晚寒冷,369山莊的門只開一扇,那位韓國人自己就占住了一扇門,令人無法進出的得開另一扇門,而開門的聲音又怕影響到已入睡的山友,我說了一句Sorry..示意我要出去,請他借過,只見他回過頭瞪了我一眼,當下我整個脾氣都上來了,但想到我是來爬山的,而且不想把不好的回憶留在我最喜歡的雪山上,所以也就沒計較,上完廁所就又鑽回睡袋裡了..

被這麼一折騰,整晚都沒睡,凌晨起床吃早餐時就聽到別隊的山友也在討論這件事,那位喝醉的韓國人因宿醉而無法跟著隊伍出發攻頂,現在正在山莊裡呼呼大睡,而我們這些台灣的登山客被他這麼一吵所有人都是沒睡好,多少的影響了接下來的行程..

登山10幾年了,我還是第一次遇上這麼誇張的隊伍,重點是居然還不是台灣人,所以深深的覺得我們台灣人(大部份)還是很可愛很守規矩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