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惡質的南陽實業
Nov 19th 2014, 05:24

將展示車在故意不揭露訊息的情況下,當作是新車賣給車主,還認為這是很合理的一件事,這就是我今天在南陽實業桃園營業所遇到的事。

我相信,絕大多數車主都自認為買到的『新車』指的是一台『全新的車子』...錯了~!!
因為在南陽實業的『認知』裡,『展示車=新車』
而且,在定型化契約及法律層面的部份,沒有明訂『新車』的定義,所以,未領牌的車就可以被車商解釋成是『新車』
因此,小弟我買到一台展示車,沒有跟南陽實業談條件的本錢,因為南陽實業明白的告訴我:
『展示車就是新車,如果我不滿意,可以補貼我,但其實不需要補貼也可以~!!』這就是今天我在南陽實業的桃園營業所,一位『李主任』所告訴我的話。

南陽實業在全台展示場地,一個月會產生多少展示車?
不論這些展示車已經被多少人玩弄過車上的各項功能和設備,南陽實業一律都是當新車賣給不知情的車主,而且認為理所當然,不需要事先揭露,如果車主不小心發現了,就會有總公司專門處理這類糾紛,且經驗豐富的主任跑出來跟你河蟹。如果車主沒發現,那車主是幸福的,因為你不用受南陽實業那副姿態的鳥氣,還活在自認為開的是一台『沒被不知道被數十人或上百人試用過的全新車子~!!』的幻想裡。
.
.
.
==我的堵爛購車經歷:==
11/16(日) - 小弟的Santa Fe是在 AM11:30左右從桃園市經國路的營業所歡喜牽新車,車款是皇家版深藍色,這是小弟努力打拼工作9年,一點一滴累積辛苦血汗錢所購買的人生第一台車,其歡喜之情不言而諭。
新車駛出營業所並在加完油之後,就開啟冷氣並由南崁交流道上國道一號,但在車子在準備進入中壢交流道時,冷氣突然噴出很濃很濃的燒電線或燒電路板的味道,車上家人立即開窗聞一聞,看味道是否是外面的空氣飄入,但發現外面空氣味道很正常,而這個味道持續了大約一分鐘,就在全家都有跳車的心裡準備的情況下,冷氣就沒再噴出這個味道了。
但在車子再行駛大約8分鐘,開進家裡的車庫前,又從冷氣裡聞到一股電腦主機板的電容爆漿的味道,後來車子停妥後,家人試著聞聞看味道的源頭是哪裡,但聞不出來。接下來我就打電話給同樣是買Santa Fe的同事,詢問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同事告知,建議冷氣先開啟室內循環境再觀察,先排除真的是外部異味吸入車內的情況。
一小時後,新車開去新竹縣新豐鄉紅樹林那裡的王爺廟求車子的平安符時,在途經台一線湖口的戰車學校時,冷氣又噴出有類似金屬過熱的一種氣味,此時冷氣是處於車內循環的情況,時間則是大約持續30杪。
新領牌的車居然在半天內連續聞到類似的異味,除了讓我感嘆人生第一部車居然買到車王之外,家人也非常害怕新車有沒有什麼問題,畢竟每次出遊幾乎都是一家六口坐在這台車上。晚上,我就打給桃園營業所的業代-謝志良副理,相約星期一晚上六點我下班後,把車開到營業所檢查。

11/17(一) - 晚上,我將車子開回桃園市經國路的營業所,在經過約10分鐘的討論後,約好11/19(三)上午,請保養廠的組長到小弟的公司把車開去檢查,待小弟下班後再請同事載我去領回車子。

11/18(二) - 晚上九點,下班後的我,在龜山鄉文化二路旁試用自動停車、導航、藍芽...等功能。卻突然發現,導航系統已被人設定台東日暉渡假村的地址,藍芽則是被設定了4~5支電話的記錄。第一時間本以為,這是原廠的人好心幫我測試系統,不以為意,但後來越想越不對...哪裡不對?請大家看一附件的圖就知道,一般車廠若要做系統測試,配對1~2隻手機應該就夠了,為什麼配對那麼多隻手機?而且還取明顯不同的名稱,甚至還將手機號碼都留在上面?我突然驚覺…這該不會是展示車吧?

當下,我照著畫面上的電話打給這位『小邱』先生,最後得知,小邱先生是在一個月前,有在新竹巨城購物中心有試用過一台藍色Santa Fe,當時就有測試車上的各項功能,包括將個人手機與車用藍芽配對,且當天『還有很多人都在試用』...(在此感謝這位新竹的小邱先生,謝謝你幫我解惑了,雖然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這篇文章,但我到現在還是堅持電話中所說的,Santa Fe的確是台不錯的好車,其性能真的讓我很滿意,你若要買Santa Fe可以按照來電顯示上的號碼和我聯絡,我很樂意分享我和同事的相關使用經驗,也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樣倒楣...,有機會也希望能請你吃個飯)
接著,我就打給業代-謝志良副理,先是詢問我的車是不是展示車,謝副理告訴我不是,後來我告訴謝副理上述情況,謝副理則是希望我提供小邱的電話給他,基於我覺得小邱的電話不應這樣被揭露出去,再加上後來雙方覺得沒必要,就沒再找小邱,最後,謝副理告知,是否會配送展示車當新車賣給我,是配車中心的事,他要和配車中心確認。(謝副理,你為什麼第一時間那麼有自信的跟我說我的車不是展示車呢?)
於是,我們就相約11/19(三)早上,在桃園市經國路的營業所見面談這件事。

11/19(三) - 早上九點,我將車子開回桃園市經國路的營業所,與一位『李主任』談這件事,在此之前,我已看過網路上許多人的購車經驗,我知道要換新車幾乎不可能,但我就是生氣~!我就是不爽~!我就是堵爛~!我就是幹~!!!!我就是想換車!!!!
整個過程我就不再一一贅述,結果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我根本沒和南陽實業談條件的本錢,過程中李主任還一再強調,『有些人還很喜歡買展示車,因為車子不用在外面風吹日曬』、『這台車沒有開上路』、『這台車沒掛牌』、『這是新車沒錯』、『這台車不算被人用過』、『這台正常的情況下是合情合理的』、『我們可以補貼你』、『但其實不需要補貼也可以』、『我們沒有義務要揭露這是一台展示車』、『任何車廠都不會先講的』、『定型化契約裡也沒有相關規定』...
.
.
.
李主任,我雖然很生氣的走了,但在我回頭告知你我會將相關過程在網路上揭露時,你那一抺揶揄的笑讓我印象深刻,謝謝你陪我說了一堆廢話,讓我知道原來你們公司的作法是如此的陰險,和消費者應對的手段是如此的經驗老道,我的倒楣只是你們的理所當然。在你們已經遇過那麼多件,『事後被車主發現展示車被當新車賣』的案件裡,仍然堅持販售展示車給不知情的車主,然後那麼有自信的面對車主事後的客訴,看來你們公司真的是有持無恐,完全沒在怕,因為法律是站在你們那一邊的。我受教了。
後續,消保會能幫我討回多少公道,可能在你們豐富的經驗裡,早就心理有底,我花的一百三十多萬買到的教訓,我會記一輩子的。和你談話過程的錄音檔,我也會好好保存的,以後,時不時的拿出來聽一下,提醒自己不要忘了你們公司的誠信、姿態、手段…
.
.
.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
.
.
各位要買車的朋友,小心,南陽實業的手段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