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女生不會做菜會被討厭嗎
May 31st 2014, 18:46, by moknaa

作者moknaa (呆呆)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女生不會做菜會被討厭嗎

時間Sat May 31 18:46:56 2014

※ 引述《tearcolor (....)》之銘言: : 會洗米嘛 不會 : 買過菜嘛 沒有 : 知道菜市場蘋果一顆多少錢才合理嘛 不知道 : 會煎蛋嘛 沒煎過 : 幫我切蘿蔔好了 不會切耶 : 洗個碗好了 我家都洗碗機在洗 : 拖地好了 拖把怎麼擰水阿 我家都用好神拖耶 : 上面這些隨便選三樣,女生就會被男生的老媽處以死刑了。 : 隨便一個正常家庭的媽媽(沒請菲傭的,沒餐餐吃餐廳的) : 哪一個不是煮菜經歷二十年,一個禮拜煮飯的時間少說也有7小時吧? : 換句話說,正常的媽媽這二十年中有超過五千個小時的時間都在煮飯。 : 可能還有五千個小時的時間在洗衣服、拖地、整理家裡。 : 你現在要挑戰媽媽的觀念說: : 阿唷 這些事情現在的女生都嘛不會做,媽媽好嚴格喔! : 你這不是在 "否定" 身為一個媽媽的價值嗎? : 我保證媽媽嘴巴客氣,心理面一定是這樣想 : "連這些都不會,以後怎麼把屎把尿帶小孩,是不是全部都要丟給我兒子做啊? : 娶妳回家跟請一尊媽祖婆回家拜有甚麼不同?" : 除非男方家很有錢,事情都菲傭做,媽媽只負責花爸爸的錢,那就另當別論 : 對 就是這樣。 有心幫忙就好了 我家煮飯我能幫我爸煮菜調味 傭人切菜洗菜 老公頂多負責拿東西到桌上 對我家來說這樣就是幫大忙了 我父親並沒有因為我老公不會煮飯 擔憂女兒結了婚沒人煮飯給他吃怎麼辦 我媽也沒擔心老公會不會打掃打理家裏 肯做久了就會了 我早早就跟父親說老公不會煮菜 我爸也沒要他打蛋洗米買肉切菜 也沒覺得他很糟糕 一家有一家的作法,真的要你幫忙的話 你先看,沒看過不會要你做 你不會做,說一聲也沒關係, 做不好就好笑而已,看初心者打怪 氣氛為甚麼會僵掉? 如果不肯做不肯學,的確很煩惱 原PO並沒有不做只是不會, 又有什麼關係 我婆婆沒覺得我該會煮飯做家事 在婆家我就當看電視幫吃飯的 記得當婆婆知道我煮三餐 趁老公不在時跟我說了聲謝謝 大概我待的都不是正常家庭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148.1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1533218.A.218.html

rabinson:關鍵字:傭人 05/31 18:54

rabinson:對某些家庭 煮飯是必須技能 05/31 18:55

rabinson:應該說 大部分的中產家庭 05/31 18:55

moknaa:我家也只是小康,我婆家公公早死,家境普通到爆炸 05/31 18: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