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金礦業雙雄合體 傳談判觸礁
Apr 21st 2014, 15:16

彭博援引兩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全球金礦業兩大企業巴瑞克黃金公司與紐曼礦業公司的合併協商3天前告吹,雙方的歧見不大,使交易保有死灰復燃的可能性。

這些因談論非公開資訊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這兩家公司原本同意全股票合併,並打算本周宣布交易案。其中1名人士指出,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Gold Corp.)提給紐曼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Corp.)股東的開價,較過去20個交易日紐曼平均股價溢價13%。

知情人士表示,這兩家公司原本同意與澳洲與紐西蘭資產分拆無關的所有條款,還找出每年節省10億美元成本的方式,主要源於他們在內華達州的礦區。巴瑞克與紐曼合計市值約330億美元,並在5大洲營運。雙方洽商合併前,2013年金價崩跌28%,為30年來最慘,不僅擠壓利潤,也促使生產商資產減記至少300億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巴瑞克與紐曼未能完全同意哪些礦區將包含到分拆中,合併計畫才觸礁。他們指出,這兩家公司無法在今天自訂期限前敲定交易,才同意暫時擱置合併計畫。

知情人士表示,這兩家公司原本想在股東年會召開前宣布交易案。紐曼年會訂23日召開,巴瑞克則排在30日。知情人士指出,這兩家公司以往就嘗試合併好幾次,仍有興趣談成交易。

巴瑞克與紐曼的發言人都不予置評。「華爾街日報」(WSJ)率先披露最新談判破裂的消息。

台北時間晚間9時47分,紐曼紐約股價大漲7%,報25.18美元;巴瑞克多倫多股價下跌0.8%,報19.65加元。

多倫多TD Newcrest Inc.分析師巴恩斯(GregBarnes)在報告中表示,最新潛在合併成功與否,將依分拆價值與擴大後公司實現預想成本節省而定。

他指出:「若沒有省錢,我們認為這兩家公司合併沒什麼價值,因為生產成長仍將面臨挑戰,而且合併資產負債表將有沉重淨債務。」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