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健康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健康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健康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房顫動 失智機率竟達一成
Apr 21st 2014, 09:27

中廣新聞網 – 

心房顫動是一種沒有明顯症狀的疾病,台灣目前大約有二十到二十五萬名心房顫動患者。長期追蹤發現,被診斷為心房顫動的患者五年內,罹患失智症的機率高達百分之十點五。〈黃仲丘報導〉

台灣目前有將近二十到二十五萬名心防顫動患者,其中三分之一,由於症狀不明顯,而沒有提早發現。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顯示,心房顫動會使心肌梗塞的發生率變為兩倍,罹患心房顫動的女性,得到心肌梗塞的機率更是男性的1.55倍。台灣腦中風協會與公益大使阿基師一同呼籲,不要輕忽心房顫動的殺傷力。

擁有中風高血壓家族病史的阿基師表示,自己的母親在過完五十歲生日兩天後中風,很後悔二十多來一直沒有好好注意。雙和醫院神經科醫師陳龍說,四十歲以上的人有將近百分之二十五的機會罹患心房顫動,年輕人也有可能罹患。

陳龍說:「很多年輕人有高血壓但自己沒有感覺,等到很不舒服的時候就醫後才發現。雖然很多人說有他們有在打球有在運動,但是很多都是睡眠不足、作息不正常等高壓一族,血壓偏高後沒有好好控制,心房會開始擴大,心臟肥厚之後會造成傳導系統出現問題,出現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的比率會越來越高。

研究也發現,診斷為心房顫動的患者,五年內診斷為失智症的機率高達10.5 %,相當於每十位心房顫動的患者,就有一位可能失智。陳龍進一步解釋,心房顫動的患者,無論有沒有中風過,得到失智症的機率遠比一般人高。建議除了正常作息、保持運動、遠離菸酒外,早晚使用能夠偵測心防顫動的血壓計,定期監控,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