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美式喜劇
Jul 14th 2014, 16:23

Movie, 22 Jump Street(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龙虎少年队2), 電影海報

22 Jump Street (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 (龙虎少年队2) (囧探出更)

很認真拍攝的喜劇電影,但電影內容與前作有不少銜接,可能要看過前作會比較知道笑點在哪裡。

《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原是1987年推出的電視影集,是強尼·戴普(Johnny Depp)踏入演藝圈的代表作。

在2012年改編成電影《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上映,台灣並沒有上映,而是直接發行DVD;童顏巨捕是這部電影的續集。

除了建議先看過前作外,電影有不少笑點較為美式生活化,若對此熟悉會增添不少觀賞樂趣。

電影題材鎖定在大學校園生活的描述上,在笑點外其他方面的表現也不錯,像是音樂就是很現代年輕人會喜愛的,影片畫質相當細膩,若對笑點無感電影還是有一定觀賞的樂趣在。

上映日期:2014/07/18

片長:112分

.電影資訊:@開眼@IMDb(7.9/40,806)、@爛蕃茄(85%/‎190)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粉絲專頁:Jump Street Movies(臉書)

.隱藏劇情:有!搞笑類

.笑點:蠻多的,懂英文較能感受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美式足球、

這是一部還蠻美式的電影,若對美國文化不夠熟悉可能在感受上會比較薄落。像是美式足球在美國可是最受喜愛的運動項目,但台灣比較熟悉的運動則不包含美式足球,而是美國職棒(MLB)、美國職籃(NBA),甚至連高爾夫、網球的觀眾群都大於美式足球。這部電影就有提到不少美式足球,我想這些台灣的觀眾在感受上就不會那麼強烈。

有些經典電影橋段,台灣雖然也很流行,但普及程度也沒美國那麼普遍。像是延科剛到秘密基地(22 Jump Street)時,伸出手做出掐脖子的動作,遠方就有個探員好像被掐到,那就是《星際大戰》中黑武士的絕招(不是1999年之後才上映那三部的內容);星際大戰在台灣也很紅,但普遍只有六七年級之後的年輕人比較熟悉。或是有個毒販長得很像《X戰警》中的金剛狼。電影還是台灣觀眾比較會接觸到的美國文化,有些電視劇就不是那麼普遍為人所知了,像《龍虎少年隊》就是。台灣早些年最紅的美國影集應該是《霹靂遊俠》跟《X檔案》吧。

電影中有不少不少對於美國校園的描述,像是兩人輪流拿著生活必需品、校園裡會有藥頭、社團活動(兄弟會)等等;這些大概佔了整部電影的四分之三,但是對台灣觀眾而言都是較為陌生的生活型態。這或許就會影響觀眾對於電影投入與喜愛的程度,像是美國學生對於運動的熱情(祖克)。

也有些是美國文化的呈現,像是對於過於強調種族歧視,反而是對其他種族的壓抑。電影利用了狄克遜隊長在闡述這個角色。會覺得有些強調男女平權的法規或條例、判決也有類似的狀況,像日本為了阻止電車癡漢,到後來變成不用講求證據幾乎只要有女性提告,兇嫌就會被定案,有時難免出現無辜的受害者。有些當下社會主流看似正確的事,其實是有點矯枉過正,這時只能用諷刺的手法來做為抗議。然而對於同性戀的歧視,電影也花了些篇幅在談論此事;也有拿來當笑點啦,但不是用歧視的角度來詮釋。

隱藏劇情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22 Jump Street

其他名稱: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台灣)、龙虎少年队2(中國)、囧探出更(香港)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USA

出品:Columbia Pictures

發行商:博偉

語言:English

導演:

菲爾洛德 Phil Lord
克里斯多福‧米勒 Christopher Miller

編劇:

麥可巴考爾 Michael Bacall ...... 故事&劇本
Oren Uziel ...... 劇本
Rodney Rothman ...... 劇本

演員:

喬納希爾 Jonah Hill ...... 施密特 Schmidt
查寧泰坦 Channing Tatum ...... 延科 Jenko
彼得史托馬 Peter Stormare ...... 鬼頭(黑幫) The Ghost
Wyatt Russell ...... 祖克 Zook
Amber Stevens ...... 瑪雅 Maya
Jillian Bell ...... 梅賽德斯(瑪雅室友) Mercedes
冰塊酷巴 Ice Cube ...... 狄克遜隊長 Captain Dickson
The Lucas Brothers ...... Keith & Kenny Yang
尼克奧佛曼 Nick Offerman ...... Deputy Chief Hardy
Jimmy Tatro ...... Rooster
Caroline Aaron ...... Annie Schmidt
克雷格羅勃茲 Craig Roberts ...... Spencer
Marc Evan Jackson ...... Dr. Murphy
喬克里斯特 Joe Chrest ...... David Schmidt
艾迪費南德茲 Eddie J. Fernandez ...... Scarface

劇情簡介

《龍虎少年隊》續集,導演表示將再度以浪漫愛情片的角度為骨架,填上動作喜劇的血肉,看查寧塔圖和喬納希爾如何聯手進擊校園!

繼第一集兩人終於棄盡前嫌在一起後,第二集他們將進入大學這個充滿誘惑的地方,而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和摩擦,身兼搭檔和好友的兩人能否順利完成任務?

延科(查寧塔圖 飾)因身材魁梧,進入大學就順利加入學校足球隊,和一幫臭味相投的球友打得火熱,也依然是女生的仰慕對象;而施密特(喬納希爾 飾)則進入藝術領域,被班上的青春美少女勾去了魂魄。破案對他們來說,簡直成了負擔。他們的搭檔關係也因大學中的各種誘惑而急轉直下─究竟是破案好還是要享受「人生第二春」?

劇組為了拍攝大學生的瘋狂春假而來到波多黎各的聖胡安,當時在聖胡安度假的人聽到消息後都加入海灘的派對拍攝,成了一場最瘋狂、浩大的海灘派對,而查寧塔圖臨時起意上台大秀電臀舞技,更讓現場完全失控。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年~2014年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an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